洛弥_STEVE

微博同名。
欢迎来找我玩。

〔磊伦〕<枫海>Moonlight.

     Au :跆拳道少年胡亦枫X花店温柔小哥哥柏海

     Tips:基本设定参照《旋风少女》和《一千零一夜》,年龄设定稍做调整但依旧年下,不影响阅读。



       这是送给小可爱 @小甜甜 的点梗(((o(*゚▽゚*)o)))

          


                                        ————————

      1.

      胡亦枫揉了揉流露出困倦的眼角,小脸皱成一团。眼泪似有似无汪在眼眶里,模糊了眼前不算宽广的路。道路两旁弥散出慵懒的气息,有橘猫优雅着站在围墙上,尾巴一摇一摇。

      他特别容易犯困,睡得比若白再早也没有用。他拉着单肩包的带子摇摇晃晃的走起了蛇形曲线,就要踩到路中间的白线。

      身后响起单车清脆的铃铛响,扰人清梦也就罢了,伴随着来的还有焦急的人声“小心”。

      胡亦枫还没动,却有一只手伸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腕,猛地将他往路边一拽。下盘再稳也耐不住猝不及防,他左脚绊右脚,扑进了满鼻花香里。


      2.

      抓住他的那只手有些凉,夏日里冰凉的触感总能比热辣更使人记忆深刻。

      胡亦枫抱住的那句身体也有些凉,可那估计是因为肤色——冷白冷白的,细细转头一瞧就能看见手臂上青色的血管,往上看似乎和挽起袖子的白衬衫融为一体。

      “下次走路看路啊———”吆喝声逐渐远去。

      

      “磕到了?”他说。

      是个沉稳的男声。胡亦枫赶紧站直了松开手却还低着头,就差鞠个躬摆出元武道的架势。那人还留着刚才扶着他的姿势,看胡亦枫站直了才慢慢的垂下手。

      “太困的话,晚上早些休息。”他挥挥手,转头走进了店铺。

      胡亦枫这才抬起头,但留给他的只有一截白皙的后颈,在两排花架姹紫嫣红的缤纷里显得有些清淡。和暖阳不同,清冷的泛着温润的色彩。

      胡亦枫看着他走进去,却迟迟挪不开离去的步子。

    

      他和那天自己躺在草坪上,看见的月光一样。

      干净,单纯。

      静静地发着光。


      3.

      胡亦枫找了个听上去不那么蹩脚的借口提早和若白告了别,捧着冰淇淋往那天的路上走。

      太阳有些毒辣,冰淇淋球在烈日下失了球的模样,软软的,胡亦枫一戳就将勺子陷进散发着草莓香气的美食里。取出来的时候勺子上沾着粉红色的冰淇淋,他大喇喇塞进嘴里,停步在花店门前。

      解忧花店。

      胡亦枫大声地读出来。

      他跨上步行道,停在花架面前。左看看右瞧瞧,心思钻不进细腻的花朵里,却也能在氛围里感受到温和的风。勺子被他咬的吱嘎响,他取出勺子,打了一个呵欠。

      寻常店面里摆放的招待客人的电子仪器突然响了,机械女声的“欢迎光临”吓了胡亦枫一跳。他愣愣地举着勺,听见有皮鞋的声音打在花店内木质的地板上,由远及近向他走来。似乎卷携着比花朵更让人清醒的气味,比那个人更先到达胡亦枫的面前。


      “先生,您买花吗?”他说。

      这是柏海对他说的第三句话。


      4.

      现在他坐在柏海的工作桌前。十五分钟前他刚刚与这位店主交换了名字,唤做柏海的这位男人便自己去一旁做花束了,留给胡亦枫一句“这里有果汁,如果你吃完了冰淇淋还愿意喝的话”。胡亦枫端着慢慢融化着的冰淇淋,又望了望不远处柏海认真工作的后脑勺,突然不想吃了,就将纸盒放在了桌上。

      他蹑手蹑脚的走去柏海的身后,探着头看着柏海手上的动作。

      男人的神情格外的认真,一支支看上去毫无关系的花好像被他施了魔法,用素净的纸包裹起来,用精致的丝带扎成一束,就变成了独一无二的礼物。

      胡亦枫惊叹了一声,吓了柏海一跳。

      男人手一松,花束在脱手的那一刻被胡亦枫接住了,他比柏海快了那么一点,柏海的手心贴在他的手背。

      好凉。

      胡亦枫挤了挤眉,就着站在柏海身后侧的姿势将花塞进了柏海的怀里。花朵上的水珠抖落在白衬衫的前襟,马上浸进去濡湿几点衣物。

      柏海:······

      “啊,抱歉。”胡亦枫摊摊手,从包里摸出两张纸,抖落开以后直接帮柏海擦起来。

      原来身子是热的。

      手指无意识贴到柏海的胸口,胡亦枫第一次那么直观的感受到别人散发出的体温。他没敢停太久,两下擦好了就收回手,将柏海搭在椅背上的围裙递给他。

      “刚才和我聊天,忘了穿吧。”胡亦枫走回工作桌后,随性地坐下转起椅子来。

      柏海没答话。他认为刚才那样的行为似乎有些越界,可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表现出抗拒,那么大概以后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生活都是由这样那样的意外编制出的发展。


      5.

      从那以后,花店里多了一个店长的小跟班。

      不训练没有比赛的时候胡亦枫总跑到这里来。他其实什么都不会,能够叫上名字的花也只是屈指可数。但他最喜欢站在柏海的身后,在那人包装花束的时候进行突如其来的点评。

      刚开始的时候柏海会吓一跳,日子长了也就习惯了,端花的手一天比一天稳,甚至还能反手用花敲胡亦枫的头。花束打在他扎在正中间的小辫子上,水珠抖落下来濡湿发尖。

      偶尔他会想要留下来蹭个饭。柏海很少自己做饭,每晚六点中总会有隔壁餐馆的大叔按响花店的门铃,饭菜香便充盈在不算宽敞的空间里。

      柏海不挑食,所以饭菜每天送来的都不一样。胡亦枫终于在一个忘记了时间玩的太晚的夜晚望着店外的大雨发愁时,被期待已久的人拍了拍肩膀。

      “一起吃吧……吃完了我把你送回家。”柏海递过来一双筷子。 

      筷子可能有些烫手,胡亦枫在碰到筷子的那一刻像触电了一样。可他还是握紧了,力气大到骨节发白。

      “……不用那么使劲,过来洗手吃饭吧。”柏海松开了手,胡亦枫看着他茭白的手指离开木质的筷子,刚才贴着筷子的地方是红红的一条。

      “噢………好。”胡亦枫三步并作两步走回店里。


      6.

      其实本不用洗碗的——柏海也从来不洗,只需要整理好还回去再向隔壁的大叔道谢便好了,可这小孩执意抢过了柏海怀里的碗站在水槽那里挽袖子。

      “不用啦,亦枫。”柏海擦着桌子听着那头哗啦啦的水响。他又叠了一次毛巾吸干桌上剩余的水渍,空隙里转头去看了看小孩的背影。辫子在小窗口漏进来的灯光里被挑染成金灿灿的颜色,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抖动,在发丝上滑滑梯。

      他正看着呢,那人的声音也就传来。

      “诶——柏海啊。”胡亦枫拍了拍水龙头。“这个水龙头……坏掉了?”

      “啊?”柏海握着帕子走过去,第一只皮鞋刚刚越过推拉门的门槛,见着胡亦枫以修电视机的方式折磨着看上去可怜的打紧的水龙头,他都要笑出声了。

      第二只皮鞋刚刚踩上门槛,水声突然爆发。柏海愣了一刻神,只见到胡亦枫猛的转过来,手掌贴上他的肩膀将他往后一推。

      “小心——!”

      皮鞋后侧撞在门槛上,柏海往后一倒,原本是想拉住他的胡亦枫也随着他的动作往前一扑,这个时候还想着用手抱着柏海的后脑勺。

      

      7.

      柏海闭了闭眼才从晕眩里回过神。没有头碰到地上的疼痛,他恍眼看见胡亦枫的手垫着他的头,这才顺着肌肉线条良好的手臂一路看过去停在他的眼前,胡亦枫的眼眸背着光却也发着亮。

      水声哗哗作响,柏海看向他们两人的身后,那股不听话的水流忽大忽小的向空中喷洒着,墙壁橱柜无一幸免。他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精彩,在发现水流噼里啪啦落在胡亦枫的身上的时候表情变的更加一言难尽。

      他刚想开口,水珠顺着那人的脸滴到他的脸上。他下意识眨了眨眼,把眼神放回身上这人的脸上。

      

      胡亦枫听见雨声。

      哗啦啦的,实体般地打在他的背上。

后来他又想了想,那应该不是窗外的雨——因为那些都被雨棚挡出去了,刚才好像停了,溜进房间里的只有泥土的味道。

      是清凉的水。和他每日训练完了去洗澡的时候的水不一样,和他一个人在湖边无聊丢石头时溅起的水珠不一样。带着丝丝店面里各种花的香味,流过他的脸有些痒,他挤眉弄眼了几下也没能缓和。

      柏海伸出手,指肚擦过他的脸颊。

      他感觉到颤栗。


      8.

      他从柏海的身上站起来的时候慌慌张张的,却还是留了心拉了渤海一把。

      他手心是凉的,有好多汗。胡亦枫和他都什么话也没有说,就当刚才无事发生。水龙头听话了,胡亦枫就接着洗碗,顺便处理一室的狼藉。柏海在旁边的水槽清洗着抹布。

      最后一个碗沥干了水放在端过来的容器里,胡亦枫肉眼可见的放松了背部肌肉。

      柏海走过来。他已经解开了围裙,白衬衫听话的扎在西装裤里。他的手臂上搭着叠好的西装外套,伸出手端过盘子。

      胡亦枫愣了一刻没有动,柏海都走到了门口转过来。

      “走了,亦枫。锁一下店门,关一下灯。”

      “我们回家。”


       9.

       还碗的时候大叔对着胡亦枫好一番赞许,胡亦枫脸皮不算薄,也就嬉笑着接受了。柏海安静的站在一旁低着头,皮鞋尖在地上一点一点。

       看上去他心情不错。

       胡亦枫瞥了他一眼。大叔的赞许还没停,他总算是不好意思的抬起手臂摸了摸后颈,碰上柏海刚好抬起头。

      刚才在地上擦出的伤口这才被柏海发现。柏海皱了皱眉,伸出手抓住胡亦枫的手腕。

      “抱歉大叔,我们先走啦。”柏海抢着胡亦枫的台词开口,胡亦枫迷迷糊糊被拽远了。

      手背这才火辣辣的痛起来。延迟的太过了,刚才过度分泌的肾上腺素一一散去,现在疼痛便来的汹涌澎湃。柏海在拐角的药店里买了棉签和酒精,拉着胡亦枫走上了和回家截然相反的一条路。

 

      “还疼吗?”

     酒精凉凉的敷上破皮的手背,胡亦枫很想说不疼没事这点小伤算什么,可当他看见柏海面对着他坐着,握着他的手认认真真上药却又怕弄疼他的样子,就忍不住扯开了嘴角。

      “疼。”

      良心也有一点。

      柏海垂着眼眸,嘟着嘴轻轻吹着他的手上未干的酒精。轻柔的风拂过胡亦枫的指尖,他抖了一下,又加重了疼痛的可能性。

      “真的很疼?”柏海又问,“你干嘛伸手啊,地板上那么脏,蹭着不嫌疼……”

      “可我更我怕你疼。”

      胡亦枫握住柏海的手举到唇边,在渐渐明朗的月光下轻轻啄了一下。


      10.

      蛐蛐不厌其烦的叫着。

      月光下柏海红到滴血的耳廓韵着别具一格的风情。胡亦枫没料到自己会这样唐突,他悻悻放下了柏海的手,那人急匆匆地收回去放在大腿上攥紧了。

      没有一刻的气氛比现在更尴尬了。胡亦枫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处了极刑,眼神到处瞟。月光在他脚边带着雨滴的草叶上跳舞,他动脚踢了踢,月光抖散了,留在眼里似丝绸划过。

      那人还低着头,动作里都写满了欲言又止。胡亦枫动了动脑子才想他应该是在想打自己需要多少的力度才能保证自己还能参加明天的对抗赛。

      “呃……对不……”

      “明天的比赛,什么时候?”

      柏海盯着看上去造价不菲的西装裤,却是在对着胡亦枫说话。

      “……下午两点。”胡亦枫只得回答。

      原本以为能等来下一句回答,柏海却自顾自的抄起搭在长椅椅背上的西装外套起身。他留给胡亦枫的只有精致的小半边脸,月光倾洒在其上缀着星光。

      “明天再说。”

      他直接走了,留下医用酒精固执地向空气里弥漫刺鼻的味道。

   

      月光没有躲回云翳里。


      End.

      胡亦枫取下护具,骄傲地看着躺在地上嗷嗷直叫的对方选手。师妹师姐围过来在他耳边庆祝着胜利,他的眼睛却盯着人际圈几米开外的若白。

      若白对他露出无奈又戏谑的表情,上下嘴唇轻碰。

      “有人在外面等你。”

      胡亦枫的眼睛亮起来。


      他不曾问柏海是怎么找到具体地点的,柏海也不说话。他换了一身更休闲的衣服,宽大的连帽衫,乖顺的刘海贴在额头上。胡亦枫抓着单肩包的带子亦步亦趋贴着柏海走,没注意对方将自己带去了海边的饮品店。

      他自己点好了橙汁,将菜单推给胡亦枫。

      “一样的就好……”胡亦枫堆笑着将菜单还给盯着柏海不肯挪开视线的服务员,内心戏都在描写“你为什么还不走”。

      服务员还在恋恋不舍地回头看,胡亦枫的眼神大概可以烧火了。

      原本对这簇目光只想闭目养神的柏海微微睁开了眼瞥了瞥胡亦枫,他看上去像噎到了一般的神情让柏海愉悦起来。

       他放下抄起的手撑着身子探过来,隔着不算旷阔的桌子对着小孩气鼓鼓的腮帮子轻轻啄了一下。


      “这才是亲吻,亦枫。”

      胡亦枫摸着滚烫的脸颊不可思议的转过来。

      “以后慢慢教你,怎么样?”

      柏海眨眨眼。屋檐挡掉了一半黄昏,将他脸上的阴影割裂成两部分。一半的眼瞳映着浓厚的焦糖色,糖浆像要滴出来。另一半在阴影里安静的泛着光。

       昨晚长椅上恬静睡着的月光。



                                     ————Fin.—————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弥_STEVE | Powered by LOFTER